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遊學臺灣

本署自94年起以實驗計畫性質與非營利組織合作辦理一系列「遊學臺灣」主題活動,讓15-30歲的青年藉由深入的導覽體驗從不同角度探索臺灣,並引領青年參與各項公民議題討論,培養對這片土地的認同感與責任感,進而主動關懷、疼惜臺灣。

相關檔案:105年度遊學臺灣計畫活動(申請表)(ODT)(檔案下載)

尋找感動地圖

本署自98起辦理「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計畫,鼓勵青年運用創意發想,結合旅行臺灣各種方式,把夢想化為實踐行動。由青年自行規劃獨特、有創意、具主題或議題性、與地方社會文化互動,且融合公益元素的壯遊實踐計畫,經獲選者可獲部分經費補助,98-104 年已有288組青年完成壯遊臺灣夢想。

相關檔案:105年度尋找感動地圖(申請表)(ODT)(檔案下載)

國際體驗學習

在國際化的世界潮流下,培育國際化人才列為優先教育目標,為增進我國青年國際視野及加強全球移動力,推動大專校院於課程中融入Gap Year概念,讓學生實際赴海外壯遊體驗,由教師設計明確學習主題,並透過開設課程之方式,使學生有完整且制度化的學習。鼓勵青年赴海外壯遊體驗學習,探索認識自我,豐富人生閱歷,培養獨立人格,爰規劃本計畫,擴展青年國際體驗學習多元管道。

相關檔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ODT)(檔案下載)

特定青年學生體驗壯遊點計畫

本署自99年辦理特定青年學生體驗青年壯遊點計畫,鼓勵具特定身分之青年學生,透過本署與非營利組織共同建置完成的青年壯遊點,走出課室外體驗學習,深度認識臺灣。

相關檔案:104年度特定青年學生體驗青年壯遊計畫(申請書)(ODT)(檔案下載)

相關檔案:104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特定青年學生體驗青年壯遊點計畫(申請書)(ODT)(檔案下載)

青年壯遊點

本署自98年起與非營利組織及大專校院於全國各地合作建置青年壯遊點,提供青年全年度常態性且深度的在地服務,包含旅遊諮詢、背包寄放、導覽解說等,並辦理以文化、部落、生態、農村、漁村、志工、體能等七大類型為主題之體驗學習活動,以多元方式讓更多青年認識社區特色及故事,體驗臺灣在地生活及文化,增加青年壯遊體驗學習的管道和機會,每個青年壯遊點都有豐富的在地生命故事等你來探索體驗學習。

相關檔案:青年壯遊點計畫(申請書)(ODT)(檔案下載)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