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第六屆全國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產品/服務創意設計競賽

  • 主辦單位:中華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學會
  • 協辦單位:南開科技大學, 元智大學, 東海大學,台灣銀髮產業協會


      高齡化社會現象是全世界普遍的問題,如何應用各種科技輔助, 開發適合高齡者使用的科技產品、服務以及生活環境, 使得生理機能漸趨衰退的高齡者仍然能夠健康、舒適、安全地享受生活,是非常值得重視的議題。
 

    「第六屆全國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產品∕服務創意設計競賽」, 主題是「高齡者日常生活輔具設計」, 鼓勵工程管理、設計與老人福利相關科系之大學院校學生,以「食、衣、住、行、育、樂之高齡者日常生活輔具設計」為目標,發想老人福祉科技相關之產品∕服務創意設計,同時並考慮產品之實用性與發展性,為老人福祉科技產品∕服務設計開創具文化特色更多元的可能性,共同為銀髮族創造更多新福祉。 

      參賽對象為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每隊人數以5人為限,並鼓勵跨校、跨院系學生組成團隊。本項競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初賽參賽者請於2017年05月05日23:59以前上傳5頁作品構想書,詳細競賽辦法與獎勵亦請參閱本學會網站 (http://gtsm.gerontechnology.org.tw/2017Competition/)。

      下載:附件一 初賽作品構想書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