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國際老人節系列活動】

「體驗您、我、他暨樂活衰弱不上身」

一、     目的:為響應101日國際老人節,校部與附院特別安排一系列長照相關概念宣導活動,將邀請學校單位、政府單位、教學醫院、社區民眾一起參與,

進而達到產官學的合作,以落實社區服務為目標,強化社區民眾對長照服務、衰弱症及健康促進之概念。

二、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三、     主辦單位:教學創新試辦計畫主軸三-產學營運處、高齡友善醫院推動小組、老年醫學科、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

四、     協辦單位:高齡社會健康照顧學程、健康與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台灣老人照護暨健康促進學會

五、     時間:106925日(一)~29日(五)

六、     對象:教職員與學生、附設醫院員工、社區民眾

七、     活動內容及報名連結https://ppt.cc/fTwbrx,聯絡人:高齡友善醫院推動小組趙小姐;電話:07-3121101#5626

 

日期/地點

主題

內容

講者

9/25(一)

930~1100

啟川6樓第二會議室

「何謂自立支援」

讓長輩老得有尊嚴,讓照顧變得不一樣,怎麼讓臥床的長者能重新走路?怎麼跟失智長者溝通?一起了解自立支援照顧怎麼改變長期照顧。(資料來源:FB自立支援學院-致力推動台灣零約束照顧)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

林金立理事長

9/26(二)

900~1100

附院十全路大廳廣場

「長照2.0,您知多少?

因應高齡化時代的來臨,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成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結合醫療衛生與社會福利體系之相關資源,提供長期照護單一窗口服務,有長期照顧服務需求的市民,落實在地化連續性全人照顧。

高雄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三民一衛生所吳麗郁個管師

三民二衛生所許家寧個管師

9/27(三)

900~1100

附院十全路大廳廣場

「自立支援導向的生活重建方法與照顧方式」

如何透過生活支援輔助工具以及適切的照顧技術,實踐自立支援的照顧,包含:移位擺位的技術、營養與口腔照護、無障礙環境的打造等,達成長者生活的重建。

福樂多醫療福祉事業

生活營造團隊

9/28(四)

1000~1200

附院十全路大廳廣場

「衰弱篩檢」

老年衰弱是功能退化的前兆,若對衰弱症作及早的介入措施,則能延緩失能的發生,也可減少入住機構及住院的機會。

老年醫學科

高齡友善醫院推動小組

9/29(五)

900~1200

學校郵局前廣場

「高齡者模擬體驗」

藉由身體束縛物的穿戴與指令及空間的設計,讓參加人員體驗老人的生活感受。課程不僅模擬高齡者身體狀況的不便,更強調心理上的孤單及不安,在體驗後,期許參加者都能更深入了解老人的身心需求。

醫學社會學與

社會工作學系

高齡友善醫院推動小組

樂齡大學

(海報展示)

樂齡大學

本學士學位學程之課程設計強調理論與實務的結合,為培育及提升學生在高齡服務實務與理論之能力,以及解決問題和規劃未來的能力,特別加入專題研究課程,針對目前高齡服務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以達成培養學生運用所學解決實際問題、規劃未來之分析及決策力。

校部推廣教育中心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