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綠社工」主要由工業先進國家之社會工作學者在面對氣候變遷和全球資本主義擴張對生態環境所帶來之負面影響所提出的範型。面對災變和環境生態問題,臺灣環保團體與社區組織耕耘甚久,社會工作界針對災變議題、地層下陷對弱勢者影響和核四等議題也均投入關注與討論,這些努力如何結合「綠社工」和臺灣在地特性以對社會工作理論、教育和實務實施帶來一些新的省察,是本課程的重點。

一、日期:2017116日(一)9:0015:00

二、地點:濟世大樓CS803

三、講者介紹:黃彥宜(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四、課程目標:協助有興趣投入此領域研究的學者瞭解「綠社工」發展背景、脈 絡和內涵、國際和本土的實踐經驗及學術社群在教育上的變革嘗試,以增進學者投入該領域的興趣。

五、課程進行方式:9:0013:00 主題授課(專題演講、團體討論)

         13:0015:00 個別諮詢

六、授課對象:教職員及研究生

七、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oyLldT3mbKfWVtwu1 (報名截止日期10/31

主辦單位: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

【備註】

1.    有教師成長點數

2.    本活動「未」提供午餐

3.    聯絡人:蔡雅雯助理(07)312-11012195802

4.    本活動上限:30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