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亞洲智慧生活國際學院誠摯招募國內學員!

2015亞洲智慧生活國際學院招募國內學員,歡迎具有醫療、護理、照護、健康促進、社工、資工、設計等相關領域的學生一起來跟來自美國哈佛大學與夏威夷大學的醫療團隊與韓國、新加坡、荷蘭之設計團隊團隊交流合作,協力為臺灣智慧生活健康照護領域提出創新創意方案!

亞洲智慧生活國際學院為亞洲第一個結合體驗式學習、生活實驗室與服務模式設計相關學習方法論之國際交流方案。課程深植在台灣的社會與文化層面。從台灣的在地經驗延展, 國際學院希望能在全球化的脈絡下,促進未來對智慧生活的對話與討論,並增進跨領域與跨國際的文化交流,針對共同主題來孕育多元化創新與創意發想思維。國際學院以不同之體驗學習方法作為活動設計,藉以建置及提供學生國際化的合作空間。

今年亞洲智慧生活國際學院將探討「智慧生活長照」在全球脈絡裡的重要性。目標為發掘能應用在智慧生活長照的新設計概念,並思考如何將智慧生活的科技應用到台灣未來的長照服務裡。學員將透過「發現探索」、「定義問題」、「發展設計」與「永續執行」之學習模式來發展健康長照服務設計與概念。今年的主題主軸分別為「健康促進」、「健康管理」、與「健康長照」。

學習場域
大同國小(高雄市)為社區銀髮長者服 務的健康促進場域 ;是國內第一間利用國小閒置空間做為長者健康促進使用的場域。開設健走、瑜伽、平板電腦使用等課程。

長青中心(高雄市):為一日間照護中心,提供長者娛樂、教 育、復健、教育與 諮詢等相關服務之 活動場域,亦為東南亞第一大之日照中心。

琉璃光照護中心(屏東縣):琉璃光為一專為失智族群提供相關照護之機構。

南區老人之家(屏東縣):由台灣衛福部轄下之專為長者服務之照護機構,照顧低 收入、沒有家人照顧的長者。


目標對象國內報名學員需具有醫療、護理、照護、健康促進、社工、資工、設計相關系所背景,或者曾經做過相關專題或研究之經驗。

費用說明:
– 參與學者-國外之學者補助機票及相關住宿費用
– 參與學員-國內外之學員補助活動中住宿及相關費用 (機票除外)
詳細招募相關辦法請上國際學院網址aslis.kmu.edu.tw
智慧生活網站www.smartliving.org.tw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