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原住民族委員會與中央研究院「建構和運用都市原住民生活發展基礎資料庫」計畫,將於2015年9~12月舉辦四場工作坊,歡迎各界報名參加。

緣起與說明:
  「建構和運用都市原住民生活發展基礎資料庫」是由原住民族委員會和中央研究院共同合作的計畫案,目的是為了建構都市原住民生活發展政策措施規劃所需之基礎資料庫及運用和充分掌握原住民生活發展資訊,進行的學術合作和行政資源最佳化。本研究團隊(以下簡稱本團隊)自民國102年來,以全國原住民戶籍資料為基礎,每兩個月進行一次統計分析資料,截至目前已積累大量可觀的數據。
  為提供有關都市原住民生活發展之政策規畫參考及學術研究運用,本團隊預計於民國104年9至12月間,於全台北、中、南、東、北四地辦理四場工作坊,分別與靜宜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東華大學和政治大學合作辦理,希望透過各界對於原住民事務與政策相關的研究與實務參與者的經驗交流,以上開統計資料的應用為本,探討並推廣「原住民生活發展基礎資料庫」於原住民族社會生活發展課題相關分析研究或政策規劃上之運用。
  工作坊除由本團隊成員介紹和說明「原住民生活發展基礎資料庫」之應用外,並邀請各地區對原住民族相關議題有深入鑽研之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參與討論,且開放關注原住民族議題的學術、行政與實務界人士與會,藉由彼此經驗分享和焦點座談,蒐集有關原住民族社會生活發展課題重要觀點、經驗和資訊,供本團隊於資料庫後續建置過程之參考,也期望能透過溝通,提升各界對「原住民生活發展基礎資料庫」之認知和應用價值之體驗。

台北場:12月12日(六) YWCA基督教女青年會

台中場:9月25日(五) 靜宜大學 任垣樓205,<<詳細議程>>,報名:http://goo.gl/forms/e2kISDtrsR

高雄場:10月30日(五) 高雄醫學大學勵學大樓視聽中心 ,<<詳細議程>>,報名:http://goo.gl/forms/X7hTjM8Jf3

花東場:籌備中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