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讓孩子成為有「性」的人(sexual being):性教育運用於兒少輔導實務』工作坊

在兒少的性資訊和性接觸漸趨頻繁的今時今日,從事兒少輔導實務的工作者很難不碰到性議題的挑戰,從婚前性行為、多重性伴侶、性別/性取向認同障礙,到性騷擾、性霸凌、性侵害等現象,究竟反映出時下兒少什麼樣的內在狀態與動力,此乃是工作者需要去學習、思索的,進而深化處理兒少性議題的專業能力。本工作坊上課內容包括:兒少的性心理發展、華人文化對兒少性態度、價值觀形成的影響、色情媒介所衍生的迷思對兒少性心理發展的衝擊、兒少性犯罪成因的系統性思考及從事兒少性議題輔導工作時的原則等議題。

此外,這個工作坊的實施,並非要提供一套問題解決式的技術或策略,而是要引導學員透過團體互動的參與式學習,來學習對自我和服務對象的性產生開放、多元而深刻的覺察與思考,繼而逐漸整理出自身在從事兒少性教育或性心理輔導工作時的合宜態度。

本工作坊的帶領者蘇益志,在少年司法體系中從事十餘年的兒少輔導工作,且對兒少的性偏態行為處遇有著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並從中形成一種「系統/動力」取向的助人視框,對兒少的性產生深刻而全面性地思考與瞭解,進而將之融合於實務工作。

主辦單位:台灣青少年與家庭輔導協會、有心人兒少家庭輔導工作室

活動日期:105515日(週日)

活動時間:上午930~1230分,下午2~5時(共計6小時)

活動地點: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7樓大教室(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497樓,五塊厝捷運站3號出口處)

活動對象:社會工作、諮商輔導、臨床心理、學校教育等領域實務工作者、助人相關科系()學生,以及對兒少性議題感興趣者

預計人數:活動人數上限為35人(滿20人開課,本會保有增減開課學員的權利)

上課方式:課程講授、分組討論、團體互動、案例研討等

講師/團體帶領者:蘇益志
關於講師:目前擔任台灣青少年與家庭輔導協會理事長,亦為執業的行動社工師。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碩士。從事兒少與家庭輔導工作近二十年,曾任高雄少年與家事法院/屏東地方法院心理輔導員、兒少安置/社福/學校輔導機構外聘專業督導也跟隨國內家族治療大師吳就君教授進行團體動力與家族治療的經驗學習和教學十餘年,相信助人工作中要有人味、善意,也不斷在自我生命中週而復始地完成覺察、反思與行動的實踐歷程。著有《觸法少年輔導實務-晤談室中的沈思、領悟與行動》、《一個社工師的喃喃自語:青少年輔導工作手記》等書。

協同講師/團體帶領者:王璟雲
關於協同講師:目前為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講師兼輔導諮商組組長,亦為台灣青少年與家庭輔導協會秘書長。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研究所及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雙碩士。從事精神醫療心理衛生及學生教育輔導工作近二十年,深深相信助人工作之所以累,是因為花太多時間幫別人「找自己」;但助人工作之美,就是在幫別人找自己的過程中,同時也找到了自己。

活動費用:1800元,課程優待條件如下:
1105425日(一)前完成繳費、報名程序者,享有早鳥優惠價格1500元。
2)不具上述資格者1800元。

報名、繳費方式:
1)欲參加者請先完成繳費手續,並於填妥報名資料後,一律採e-mail報名方式寄至協會電子信箱:ajfgtw@gmail.com(主旨請註明「報名性教育運用於兒少輔導實務」工作坊)。
2)課程繳費方式一律採用自動櫃員機ATM轉帳方式,(銀行帳號:臺灣企銀(050840-629-106-22 戶名:蘇益志),繳費後煩請將匯款人姓名、轉帳之帳號後五碼註明於報名資料中,連同報名資料mail至本會電子信箱。
3)待協會確認繳費後,將以e-mail通知完成報名手續,並於活動前五日統一寄發行前通知。
4)開課日一週前【58日(含)前】退課者,可退款70%;之後退課或當日缺課,恕不退費。但若課程因故無法如期開課,本會將無息全額退費。
5)本活動不接受現場報名。
6)報名截止日期:10559日(週一)。

注意事項:(1)本活動僅限報名者本人參加,請勿攜伴;(2欲申請相關專業學分認證者,請事先於報名表中註明,活動當天恕不受理(備註:各專業學分認證類別須達10人以上,才進行學分申請);(3)本活動備有茶點,中餐請自理(上課地點附近飲食相當便利),並請務必自備環保杯;(4全程參與工作坊課程者,由主辦單位授予6小時研習證書。

聯絡方式:台灣青少年與家庭輔導協會
話:(077331420
臉書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jfgtw?ref=hl

……………………………………………………
『讓孩子成為有「性」的人(sexual being):性教育運用於兒少輔導實務』工作坊報名資料

學員姓名:
匯款人姓名:
匯款帳號末5碼:
性別: □
學歷(系所):
服務機構:
職稱/年資:
Email
聯絡電話:
報名者資格:(請勾選)
享有早鳥優惠價格1500
一般學員1800
需申請之專業學分認證: (備註:各專業學分認證類別須達10人以上,才進行學分申請)
日後是否願意繼續收到主辦單位相關活動訊息?願意 □不願意
對本課程之期待: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