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動物社會工作系列講座十月場、十一月場&加碼場

————活動緣起————

台灣當代社會的演變,致使我們與動物的關係有許多的改變,比如說我們和野生動物的疏離與陌生,經濟動物的動物福利提昇,抑或是同伴動物的飼養數字越來越高,等等的改變。從政策、社會心理,到商業市場以及非營利行動等等不同的層面,我們和動物的關係正是從這些生活細節裡發展。更宏觀的幫助工作觀點來說,重新思考環境與助人工作的關連,尤其是共處同一個環境的人與非人動物來說,更是十分具體的工作方向。本次講座目的如下:

  1. 透過本系講座的安排,發想動物與社會工作的結合。
  2. 關注助人工作與動物的結合,無論是協助動物工作者、動物,抑或是以動物助人。
  3. 討論人與動物關係的發展可能。
  4. 討論社會工作三大方法結合現行動物工作的可能性。

壹、場次

一、9/18 14:00~15:30【社區營造與動物保護-狗狗守計畫】
 
講者【何承翰】臺北市大安區溫州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社團法人中華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理事長、臺北市市政顧問
主持【陳懷恩】執業社工師
如何在社區營造裡,推行動保的工作。如何與社區裡的飼主、居民,協調出可行的動物保護方案。
【工作方法】社區、社區組織
【工作對象】飼主、同伴動物、社區

二、10/22  14:00~15:30【馬術治療馬匹輔助教育與治療】
講者【張依虹】台灣馬術治療中心兼任治療性騎乘教練、執業社工師
主持【陳懷恩】執業社工師
解說馬術治療的能為身心障礙者、特定疾病帶來的療效。分享與馬一起工作,除了治療還能帶來哪些改變呢?
【工作方法】個案、團體
【工作對象】特定疾患個案與家庭

三、10/22  14:00~15:30【社區與生態青少年與溼地】
講者【吳思儒】景澤創意有限公司執行長
主持【陳懷恩】執業社工師
他和大理高中青少年的故事,透過溼地環境教育與教育行動,能夠給予青少年什麼樣的支持、改變及幫助?青少年如何跟社區產生關連?對社區又有什麼樣的影響?一起來聽聽他們的故事吧。
【工作方法】團體、社區
【工作對象】青少年、社區

貳、講座地點
轉角空間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129-2號,近中山國小捷運站,錦州橋下)

參、費用
學生                     NTD.300/每人
團體(兩人以上)       NTD.400/每人
單人                     NTD.500/每人

肆、報名網址
詳細報名流程與資訊、聯絡方式等,請點擊網址
http://goo.gl/forms/iFJqGuTrJTNuwOCA2

伍、詳細活動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animalswtw/events

陸、其他場次
12/10
小魯麻【DINGO治療犬】

柒、舉辦單位
華人社會工作學會
動物社會工作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