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論壇名稱:長期照護政策與實務論壇:學校與社區之對話

論壇時間:12/15()下午13:00-16:50

論壇地點:博理館201會議室

論壇背景:

I.        背景緣起

2017年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期待大學教學場域延伸至社區場域之中,帶給社區實作場域正向且平緩的轉型過程,達到地域再生之目標。在教育部積極推展之下,台大社會科學院蘇國賢院長、城鄉發展研究所黃麗玲教授、公衛學院陳端容教授、陳雅美教授、圖書資訊學系陳書梅教授、物理治療學系曹召懿教授、醫學院北護分院黃國晉院長、楊昆澈醫師、林昱宏社工師,與社會工作學系王麗容教授、楊培珊教授,組成跨專業大學社會實踐工作小組,以課程為基礎,帶領對社區議題抱有熱忱之學子進入社區實作場域。

社工系王麗容教授團隊積極與社區工作者建立夥伴協力關係。首先檢視南港紹興-基河中繼住宅之人口特性,其中30%為老年人口,屬於超高齡化人口結構,對長期照護以及健康促進資源需求較其他族群高。團隊除協力工作者媒合照顧資源外,透過本次教學與實務場域合作的機會,期待發展出未來我國面對「超高齡化社會」的社區工作協力模式,讓長期照護在地化。

為此,我們規劃一系列論壇和活動,來磨合和強化工作團隊已及社區場域工作者的能量。期盼此次活動從臺灣當前長期照護政策發展出發,回顧並檢視我國當前長期照護政策與實務,並想藉由東亞長期照護政策之經驗,激盪對我國長期照護政策或實務不同的想像。並帶入長照實務工作者的經驗,去了解政策或方案在實際社區場域中的落實狀況,可以作為國家長照政策的參考。

  此論壇希望有興趣學術和實務對話的社區實踐工作者或是校園未來的社區生力軍,以及國家長照的專業和政策實務工作者,參與交流。

II.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教育部 / 國立臺灣大學

III.    協辦單位:健順體系南港區老人服務暨日照中心 / 臺北市萬華老人服務中心 /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博理館地圖.jpg)博理館地圖.jpg3309 kB2017-12-13
Download this file (長照論壇海報.pdf)長照論壇海報.pdf605 kB2017-12-13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