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我的家族治療學習與實踐:華無式家族治療新書分享談/彈唱會

「跟隨吳就君教授學習家族治療將近二十年

在吳老師的帶領下

我們這群師徒一起整理、形塑了《華無式》這個在地的家族治療實踐

而大約用了一年半的時間

我們七個不同助人工作領域(社工、諮商輔導、精神醫療)的吳氏學

戰戰競競、殫精竭慮地合力寫出《華無式家族治療:吳就君的治療心法和助人美學》

並交由張老師文化出版

書問世了

總希望有人知道它、閱讀他,進而從中獲益

因此

七位作者中 唯一身在南台灣的我

就有責任扛起在南部推廣《華無式家族治療》的工作

也希望日後藉由系列性課程的辦理

促使南台灣的助人實務工作者增加學習、運用家族治療思維的意願與能力

讓更多家庭能夠受惠

於是  自發性地

我想結合專業性與音樂性

辦理一個理性與感性兼具的推廣活動

誠摯邀請有興趣者與會

在一個輕鬆、愉悅的午后

聆聽歌曲之餘

細細領略《華無式家族治療》之美

~以案主/案家為中心的人本精神

~在行動中體驗的經驗學習方法

~系統與動力思考兼備的評估視框……」

活動發起人/【志銘亂彈】二人組合主唱/行動社工師  蘇益志

  活動日期:107228日(週三)

  活動時間:下午2~4

  活動地點: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7樓大教室(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49號〈五塊厝捷運站3號出口,台灣企銀樓上〉)

  活動對象:滿15歲以上,對家庭議題和聽歌有興趣的社會大眾

  預計人數:50人(滿20人就開講/開唱)

  進行方式:輕輕鬆鬆地邊談邊唱

  活動主辦人:蘇益志社工師目前擔任台灣青少年與家庭輔導協會理事長、高雄少年法院心理輔導員,亦為執業的社會工作師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碩士。從事青少年與家庭輔導工作逾二十年,也跟隨國內家族治療大師吳就君教授進行團體動力與家族治療的經驗學習和教學十餘年,相信助人工作中要有人味、善意,也不斷在自我生命中週而復始地完成覺察、反思與行動的實踐歷程。著有《觸法少年輔導實務-晤談室中的沈思、領悟與行動》(已絕版)、《一個社工師的喃喃自語:青少年輔導工作手記》、華無式家族治療:吳就君的治療心法和助人美學》(吳就君總校閱、蘇益志等著)等書。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

(1)填妥報名資料後,一律採e-mail報名方式寄至台灣青少年與家庭輔導協會電子信箱:ajfgtw@gmail.com電子郵件主旨請註明「報名華無式家族治療新書分享會)。

(2)待協會收到報名資料後,將統一以e-mail通知完成報名手續。請報名者務必準時與會,不再另行通知。

(3)報名截止日期:107223日(週五)17:00以前

  活動福利:

(1)「志銘亂彈」雙人組合最有誠意的現場吉他彈唱(主講人益志同時也是主唱啦!)

(2)  益志現場簽書,簽到手抽筋為止(無論你手中的書是新書《華無式家族治療:吳就君的治療心法和助人美學》(張老師出版)或舊書《一個社工師的喃喃自語:青少年輔導工作手記》(心理出版)

(3)現場有限茶點,吃完為止!

  如果參加活動後,感覺活動還不錯,歡迎小額捐款贊助一下場地費用和行政費用,非常感謝!

  聯絡方式:台灣青少年與家庭輔導協會電話(077331420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ajfgtw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107華無式家族治療新書分享彈唱會(蘇益志).doc)107華無式家族治療新書分享彈唱會(蘇益志).doc366 kB2018-01-03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