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財務社會工作與貧窮研究學刊

Financial Social Work and Poverty Studies

「婦女就業與經濟安全」議題

本刊主要關注「財務社會工作」與各領域對象的「貧窮議題」;強調跨域整合的角度,結合「財務知能(financial literacy)」與「社會工作」兩項專業,提升社會資源與服務效益。因此,徵稿主題以「貧窮相關議題、服務實務或政策措施討論、研究」為常態。 「婦女就業與經濟安全」一直是實務工作重要且經常探究的議題。一個女性結束學校生活,因為各種原因踏入職場;在職場中,面對性別議題、勞動議題;踏入婚姻生活,可能中斷職涯的累積,成為以家庭為中心的照顧者;當照顧任務結束,或家庭發生變故,女性又得扮演補充支援的角色,甚至轉為單親扶養人。然而,中斷的職涯,使其面對銜接的困難,影響經濟安全或自我發展。而新住民姊妹更有文化及語言的議題。

類型 學術論著、實務性論文、回應論文、書評

書評 介紹與評論國內、外最新財務社會工作與貧窮研究相關專書,或與本期議題相關書籍指定書籍

本期指定書籍 無特殊指定書籍

徵稿時間

即日起至108720日截止
108
10月出刊

 

徵稿議題

當期主題:婦女就業與經濟安全;常態收稿:貧窮、經濟相關議題

 

投稿獎勵

1. 投稿本學刊不須負擔投稿費用與刊登費。
2.
確認刊登後,將致贈當期學刊2冊、稿件定稿電子檔、抽印本5份、審查證明。
3.
刊登形式除紙本外,將以非專屬授權方式於中心官網公開或其他非營利組織平台分享

馬上投稿去

收件者:《財務社會工作與貧窮研究學刊》 編輯委員會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471

電話: 02-2362-6046

E-mail: fswfjcu@gmail.com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