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徵稿說明

2019 年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在全世界造成了沉重打擊,死亡人數繼續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攀升。截至今台灣時間2021916日,依據Worldometer2021)資料庫統計,全球目前確診案例有227,220,753例,死亡案例有4,672,328例,復原203,908,159例。臺灣部分與其他國家相比,2020 9 月下旬,台灣大部分學校、商店、餐館、酒吧、體育館和普通企業等經濟和社會活動仍然開放,時至去年318日確診人數仍尚未破千例。在全球交通、經濟迫切復甦與開放的環境趨勢下,於今年5月開始至916日確診案例達到16倍數額,計16,103例,死亡839例,復原15,108例。更經歷首次的全國性三級警戒,以及全面採取物理隔離政策,迫使社會服務、教育、醫療與健康服務等社會照顧體系,必須快速的經歷全球風險連動下的變遷挑戰。

這些挑戰牽動社會脆弱群體的福祉,考驗社會治理平台與社會照顧專業的即時性與回應性,同時也反應社會資源分配的狀態、服務方式的適用性與當前技術和專業知識的適配狀態。社會照顧專業在社會正義與人類福祉維繫的專業價值承諾下,深刻經歷當前服務使用者的議題多元性與專業協力之挑戰。在疫情時代下,建立多元專業勝任能力予服務使用者經歷風險、復原以致發展的任務,正待社會照顧網絡的社群同儕們共同努力,協力建構起全球化社會變遷中的在地發展構圖。

真正的才華體現在對未知、危險和矛盾的信息的判斷之中。

英國首相邱吉爾

新型冠狀病毒正在提醒我們,須重新檢視習以為常的社會日常。本研討會的主題,聚焦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時代下,臺灣社會照顧專業於實地臨床與教學研究中所覺察之新興風險議題與新服務模式發展的契機,期待科際同儕攜手成為為更佳處置與專業發展的共創者。

會議徵稿主題如下(包含但不限於):

u醫療社會學

u健康照護社會工作

u醫療福利政策

u個人、家庭或社群健康議題

u個人與社區復原力

u社會發展與發展性工作

u疫情與風險社會

一、會議時間:民國 111 03 19 日(六)上午 9 點至下午4

二、主辦單位: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系

三、協辦單位: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院

四、會議地點:中山醫學大學(台中市南區建國北路一段 110 號)

五、重要期程

(一)論文摘要投稿:民國 110 10 01

(二)摘要投稿截止:民國 111 01 08 (延長 徵稿 111 01 15 日)

(三)審查結果通知:民國 111 01 22

(四)資料繳交截止:民國 111 02 26(E-Mail: cs13013@csmu.edu.tw)

(五)會議報名期間:民國 111 02 16~ 03 09

六、來稿須為未曾刊載於其他刊物,未曾於其他研討會發表者為限。

七、稿件類型分為「口頭發表論文」及「海報發表論文」,請作者依稿件類型,遞交本研討會徵稿信箱。

八、所有接受發表之論文(口頭發表及海報發表)均需有一位作者報名,並於會議中報告論文,方能登錄於會議議程。

九、稿件格式

(一) 論文摘要投稿

   1. 500~1000 字為限,PDF檔。(標題及內文格式,請下載會議官網格式。)

   2. 包括:研究動機、研究方法、預期發現,3~5 個關鍵字/詞。

(二) 論文摘要投稿審查通過為「口頭發表論文」發表者

   1. 5000~10000 字為限,Word 格式。

   2. 論文全文格式請依據 APA 格式(第7版)撰寫。

(三) 審查通過為「海報論文」發表者

1. 論文海報尺寸為寬84.1 cm、長118.9cm,印刷尺寸為A0大小。

2. 發表序號請參閱大會議程,會議當天將張貼於展示板上方。請發表人依指定位置張貼,並於指定發表時間提供論文說明。

十、投稿人請在期限內將投稿人基本資料以及投稿摘要email至聯絡人王小姐,電話:0424730022 分機 13013E-Mail: cs13013@csmu.edu.tw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第十二屆研討會摘要投稿格式.docx)第十二屆研討會摘要投稿格式.docx15 kB2021-10-06
Download this file (第十二屆醫學與社會研討會-徵稿說明.pdf)第十二屆醫學與社會研討會-徵稿說明.pdf148 kB2021-10-06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