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跨入偽娘時空:臺灣城市扮裝社群的性別越界

In a wei-niang time and space: gender transgression of cross-dressing community in Taiwan city area

講者:羅盤針(臺灣大學人類學系碩士生,本所109年度碩士班研究生論文寫作獎助者)

時間:2021526日(週三)14:00~15:30

地點: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第一會議室」(中研院民族所舊館3323室)

講綱:臺灣近年來以城市聚會空間與網路平台為據點而成形的偽娘社群以及2010

年代中期成立運作至今的工作室與組織,顯示「偽娘」並非對跨性別者的錯稱或

誤解,而是在LGBT身份政治運動之外有關於性別越界與次文化實踐的另一條

線索。透過這次分享,我試圖提出對於性別越界的想像可以是體驗他者、登入遊

戲帳號、創造平行時空的新身份,與性別研究新興的時間性議題展開對話。

報名資訊:

報名網址:https://www.ioe.sinica.edu.tw/(一律從「本所網頁」報名)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21523日(星期日)23:00截止

錄取人數:以40人為上限,須經大會審核通過方得參加,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錄取與否通知:大會將於2021524日(星期一)展開審核作業,並於當日從報名系統以email通知,屆時請留意收信,並請詳閱通知信內容,謝謝。

備註:因錄取與否通知信屬大量發信,有可能被您的郵箱歸類為垃圾信件,若2021524日(星期一)16:00前還未收到通知信,敬請來電或來信詢問,感謝。

聯絡人:林音秀  022652-3484  world66@gate.sinica.edu.tw    

注意事項:

一、院內同仁入所需配戴識別證,並量測體溫。

二、院外人士入所需量測體溫,配戴口罩並填寫聯名制健康關懷表(請連結下方報名表頁面下載QR Code填寫)

    https://bit.ly/2QVO2vF

三、入所請配合量測體溫,及酒精乾洗手,體溫37.5度以上或有發燒症狀,禁止入所。

四、會場內禁止用餐(飲用茶水不在此限),大會將敬備點心,於結束時發放給與會者帶走享用。

五、於密閉場所,如圖書館、博物館、會議室、電梯,請配帶口罩

六、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感冒、發燒者,建議在家休息。【請事先來信取消參加】

七、大會於舉辦當日上午會先消毒清潔場地,請安心使用。

院外人士填寫聯名制健康關懷表說明:

1. 院外訪客入所前,請先下載聯名制健康關懷表 QR Code

2. 以手機掃描該 QR Code,填寫姓名、手機號碼及通行人數後,表單會產生一組新的 QR Code

3. 將上述表單產生之QR Code,於本所大門保全櫃台前,通過電腦掃描器後即可入所。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