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創系宗旨

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原名醫學社會學系)成立於19898月,為高雄醫學大學(原名高雄醫學院)設立以來之第十個科系,為一個整合健康照顧、醫學社會學,及社會工作等三大領域課程的社會工作系所。透過學術研究與實習教學,培育跨醫療衛生與社會服務領域之專業人才,以及提升臺灣健康照顧與社會服務議題之研究水準。

課程規劃

本系之課程設計涵蓋社會工作、社會福利、社會學、醫療衛政等跨領域學科,期使學生進行跨學科領域的學習與認知,從鉅觀的結構與制度面去體認到個人都是鑲嵌更複雜的社會脈絡中,鼓勵學生能謹慎地設計處遇方案。除基礎的社會工作的理論學習與實務技能的培養外,本系亦著重社會學的批判與反思訓練,期能培育出會思考且能運用社會資源、組織動員的具能動性的社會工作專業者。此外,自2006年開始發展高齡健康照顧學程,培養學生具老人照顧服務與管理之第二專長,曾獲得教育部重點特色教學領域計畫補助,提供不同學院科系學生學習老人學相關的知識,與接觸老人醫療與福利服務領域的機會。

【大學部核心能力】

A.健康照顧知能

B.社會工作專業知能

C.批判視野與決策能力

D.能具備國際觀與跨領域思考社會議題

E.主動學習與同儕合作

【碩士班核心能力】

A.能具有跨健康照顧與社會服務特定領域之社會工作專精知能

B.能具有宏觀思維與批判能力

C.能有系統獨立探究與問題解決能力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Go to top